墨月冰痕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别草我家1不然我报警了。

梦。

“我近来一直在做一个梦。”

天才坐在稷下学院的大门台阶上,手中捏着一只千纸鹤。身后的通天塔高耸入云,白鸽结群飞过精致的琉璃花窗,绕着笔直的塔尖来回盘旋,最终消失在了遥不可及的云端。

“梦里一直有个人陪在我身边,有时候是两个。陪着我的那个人很少说话,但是我不觉得奇怪。我们两个很默契,无论我想做什么,他都能明白。”

天才说着,将手里的千纸鹤放在了一旁的台阶上。他听见了身后的脚步声,极轻极缓,来的人沉默无声,在他身后不远处安静地停下,注视着他的身影。

“今天师弟来的时候我觉得很奇怪……我是记得他的存在,可又觉得不是他。我记不起他的名字,听不清他的名字,甚至连他喊我师兄我都觉得奇怪……我感觉以前陪着我的那个人不是他。”

“陪着我的那个人不是我的师弟,不是一个需要我来拯救的孩子,我也不需要他来报答我什么……一直陪着我的那个人,我明明是和他并肩而立于世上,我和他独自面对属于自己的世界和追求,但我们又深知自己的背后就是彼此。”

天才说完,无声而漫长地叹了口气。他站起身回头看着身后的来人,动作带动衣摆拂掉了台阶上的千纸鹤,骨碌碌地滚落下去,竟然落入了一片漆黑中。

“我可能也只有做梦的时候才能记起你和师弟是两个人。”

天才看着他,脸上无悲无喜。

“庞统。”

评论(6)
热度(25)

© 墨月冰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