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月冰痕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别草我家1不然我报警了。

当初退庞统圈是因为凌辰和夕玥夜关于是否未授权借梗做MMD的事情。我不在意双方谁是谁非,我只是觉得,如果只是这么小一件事情都可以在圈子里撕得乌烟瘴气鸡飞狗跳,那么底下有多少人貌合神离也不得而知。

我是真的很喜欢庞统,也很喜欢统亮。我大半年之前认认真真的策划龙凤组百日活动我也没有后悔过,当时把圈子里那么多同好聚在一起我也很开心。让我感觉,原来喜欢庞统的不只有我一个,哪怕也许我们对庞统的理解不同,我可能有些时候也很生气,希望能改变大家的看法。

现在我退圈了,龙凤组百日活动好像基本停了,一开始留下的龙凤组账号也变成了庞统/元歌屯粮大队,那个Q群我也退了。像我这样太过倔犟的人,没办法和圈子里大多数人合得来,我自己知道,我想我曾经留给大家一片一起聚首的小天地,已经很足够了。

以前我想改变这个圈子,后来明白是我能力不行,所以我选择沉默。现在我没办法接受元歌,就注定要和很大一部分人分道扬镳,我也知道。

其实我很清楚自己这一年来的努力,有多少回报多少失望多少迷惘都历历在目。退圈的时候我觉得是时候说再见了,我只想好好地喜欢庞统,想和能够互相理解的同好喜欢庞统,想在尊重其他角色或者其他CP爱好者的情况下不卑不亢地喜欢庞统。说到底,庞统只是一个虚拟人物,无论再怎么把他拟活,他都只是个人内心的倒影而已。最终别人看到的不是庞统,而是你这个人,是一个怎样的人。

即使现在说这些话,也依然感到疲倦和空茫。

评论(6)
热度(12)

© 墨月冰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