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月冰痕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别草我家1不然我报警了。

再随便唠一下,我流庞统性格解读。

就性格方面,我是不吃小天使性格设定的,恰恰相反,我觉得庞统性格中阴郁的元素比较多,这是他无间傀儡的定位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我甚至以为在揣测人心这一方面,擅长无间道的庞统正如研究天书的诸葛亮一般,是绝世的天才。

他是个分裂而乖张的人物,你看他平时笑意盈盈如孩童纯粹,折叠洁白的纸鹤一只只收藏,指尖上绕着丝线优雅提拉着人偶,一举一动宛如有灵。你大概不会去想他也是用这样洁白的纸鹤去染上敌人鲜红的热血,指尖的丝线隐藏在空气中却锋如利刃割裂躯体,伪装成你最信任的队友然后在背后给你致命一击,你回头看时都不得而知他的真实面目。

他就是一个擅长挑拨离间的暗杀者。这个世界除了他的阿亮,再没有什么值得让他真心付出不舍得伤其一分一毫了。

对于庞统而言,真实与虚伪其实只是同一事物。他自己也不明白哪一个是真正的他,自然也不会清楚自己假在哪里。然而他明确说过,他畏惧幸福而钟情绝望,这种带有反社会意味的台词很难不让人联想他会不会更喜欢以不太正常的方式来取悦自己。更为惊悚的是他的战斗语音,没有战意昂扬没有运筹帷幄没有仇深似海,而完全像一个孩子般愉悦轻快——哪有人会在刀光血影的战场上像玩游戏一样轻松?哪有人会将死亡看成一场话剧,杀了别人就是赞美,自己死亡就是得偿所愿?

因此我从来不将庞统当做一张白纸来看待。在我看来他更像是一块已经绚丽异常的调色盘,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他会调出什么颜色要你好看。但是要记得,所有颜色混合在一起,到最后都是幽深的黑色。无论庞统他折射出多么令人惊叹的光芒,他到底还是阴影中的刺客,伪装的无间道,喜欢编排死亡的傀儡师,在战局中安静考量人心予以背叛的杀手锏。

他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生得渺小死得精彩。

能让他心甘情愿将自己的生命为之交付的,只有他的阿亮。

卧龙凤雏,二人得其一,便可安天下。

天下如棋,运筹帷幄,已有卧龙谋划。
朱墙为堑,人心难嗅,不若凤雏细品。

而蜀汉兼得二者,何其有幸。

评论(7)
热度(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月冰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