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月冰痕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别草我家1不然我报警了。

统亮ABO

统A亮O。歌剧院X星航指挥官。半科幻背景。
无脑。ooc。生子有。狗血感情戏有。

和烨川太太的联动。
————————————
































这一步的戛然而止是庞统自己的选择,过于现实的幸福让向来穿梭于生死间隙中的刺客感受到了无法言明的恐惧,面对触手可及的光,他却止步不前犹豫不决。

最终他和诸葛亮还是分开了。

在战场上九死一生回来后他才知道诸葛亮误打误撞怀孕了——估计诸葛亮也是这个时候才知道。当时他从重伤的昏迷中清醒过来,得知这个消息后心中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欢喜。纵使枪林弹雨中与死神无数次擦肩,他也甚少感到恐惧,可偏偏在这个世界上确实留下了与自己有血脉相连的联系后陡然恐慌。他是个随时都会消失在这个世界上的人,就像这次他九死一生,他向来漂泊无定也生死无依,孑然一身无所牵挂,以往他能珍惜的一切挚爱都不敢轻易说出口,又哪里舍得让自己深爱的人去承受这种苦痛,那个孩子又该怎么办。

更何况是他的灵魂,他的阿亮。

他逼着自己硬下心肠说不要这个孩子,在诸葛亮近乎暴怒又失望发红的眼神中看见自己礼貌而抱歉的微笑。他反反复复在心里提醒自己,他们只是情人,是的,单方面的情人,无论是自己还是阿亮都还没有做好真正在一起走一辈子的准备,更何况阿亮不应该承担这个孩子的责任,这是自己的疏忽,一切都归咎于自己的得寸进尺。

他不应该让阿亮被自己束缚。他愿意看天才一辈子骄傲目中无人,哪怕是自己一生都无法触及的高度,都不愿让他因为自己而堕入凡尘。

孩子的事情是他们唯一一次根本没有达成一致。庞统重伤未愈,跟诸葛亮吵这么一回差点再次复发,而诸葛亮的身体也被孩子的负担几乎拖垮。庞统向来什么事都听诸葛亮的,唯独这一次态度之强硬坚决令人胆寒,好像他真的能铁石心肠到连自己深爱的人都打动不了的地步。旁人都不敢插嘴也没办法插嘴,他们那么骄傲的两个人,即使真的互相撕咬到两败俱伤,血和泪也只会往自己肚子里吞。

到头来诸葛亮似乎还是放弃了。他最后一次去看庞统的时候带了份协议,递过去的时候整个人平静而漠然,令庞统没办法揣摩出他半点情绪。伸手接过协议后庞统罕见地迟疑着不敢打开看,最后只能向诸葛亮投去一个询问的眼神。

诸葛亮的脸色不太好,近乎纸一样的苍白,男性的身体不适合孕育的弊端在他身上越发明显。他朝庞统扬了扬下巴,说这是取消登记的协议,当初你标记我的时候在军内存档了,现在你签了就当我们没这回事,我过几天就把孩子打掉。

一字一句都冷得刺骨,根根冰锥敲破骨壳打入髓液。庞统注视着诸葛亮,眼珠子片刻没有移开,四肢神经都像被冰霜爬满覆盖似的发凉发抖,脑子里最深处有什么声音几乎要失控,要从他这张几乎不怎么开口说话的嘴中咆哮出来,但他硬生生地在爆发前的那一刻猛地低头打开了协议,仓皇地找到签名的位置,狼狈不堪地胡乱签上自己的名字按下指纹——还按了好几次,因为他的手在发抖,印下去是一片狼藉残影。

都结束了……都结束了。

是他亲手把诸葛亮从自己身边推开的,这一步自己会痛苦一辈子,但是他不后悔。

几天后诸葛亮果然如约进了手术室。庞统一个人待在病房里安安静静,手中无意识地折着千纸鹤。折了很多,零零散散在病床边堆满,他突然便停了下来,心口一阵隐隐约约地钝痛。

突如其来的反潮将向来冷静自持的傀儡师汹涌吞噬。那一刻庞统模糊地感觉到有什么东西从他骨血灵魂中整个剥离出来鲜血淋漓……是阿亮,还是那个不应该存在的孩子。

他模模糊糊地想着,眼前好像越来越朦胧而黑暗,耳边似乎有什么嘶哑的吼叫,最终埋进一片柔软寂静的空白里。

庞统再次醒来的时候,诸葛亮已经离开了。

结束了。

蜀汉的人对他们俩这个结果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只能在心里暗暗唏嘘。庞统昏过去的那几天诸葛亮也在重症病房里待着,挨得那么近的两个房间,就隔着一堵墙,可惜两双手再也没能握在一起。

诸葛亮比庞统早一天醒来,状态也好得差不多了。他跟刘备说了一声自己要走,头也不回地就上了战机,刘备叹了口气,说你去吧,只要是蜀汉的辖区,你去哪儿我都不会过问。

诸葛亮当时站在阶梯上顿了一下,似乎想回头说什么,但最后只是握紧了自己手中的加密实验箱,一头扎进了机舱。

再后来庞统也走了。不是像诸葛亮还留在蜀汉,他是彻底离开了。他走的那一天唯有刘备和其他几位高层同僚过来送行,刘玄德向来宅心仁厚以德服人,对于这位长官,庞统还是相当敬重和感谢,无论是对于自己还是对于诸葛亮。

刘备那时候问他,这一走有什么打算,自己还能帮点什么,庞统愣了一下,摇摇头又点点头,眼帘垂下,没入一片阴影里。

庞统说,没什么,请照顾好他。

不必说出来刘备也听懂了。他看着沉默寡言的凤雏踏上了星际间的航班,袖上黑羽飘扬,似乎和他来时一样。

在这里给他送行的人也和当初接他来时一样,只是少了诸葛亮。

评论(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月冰痕 | Powered by LOFTER